清明节扫墓作文700字
“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……”墓地里放着这首婉转动听的音乐。一旁卖菊花、卖纸元宝的老奶奶不停地吆喝着。周围都是一些高大挺秀的松柏,它们好像是守护墓地的士兵,终年挺立在这儿,似乎有一种不可侵犯的神圣威严。今天是清明节,我们一大早就赶到闲林公墓祭拜外祖父。
闲林公墓坐落在群山环抱之中,四面的山高耸入云、险峻陡峭。外祖父的墓在15排,墓边两旁都种有苍翠的柏树。我们拾级而上,到外祖父的墓前,爸爸先点了两支蜡烛,并插上了香火,再在墓前摆上了几碟外婆早晨煮好的饭菜,接着外婆带头拜了拜,并念叨了几句让外公保佑我们的话语,我们也依次默念着拜了拜。随后我又帮妈妈拆了几包元宝,妈妈说这是烧给外祖父当钱用的。耳边的鞭炮声此起彼伏,乐队奏着悠扬的乐曲,那声声乐曲有一丝丝哀伤,也有一丝丝苦闷,这让我想起了与外公在一起的日子。外公已去世五年多了,可他那慈祥的容貌让我永远也忘不了!记得我四岁的时候就搬进城住了,很少有空回老家,可每当我回老家时,外公总会给我准备一大袋一大袋我爱吃的零食,让我尽情地吃,还会给我买一两个玩具,任我玩。春天外公还经常带我去采油菜花,带我去看大牛细嚼慢咽地吃草,白鹅大摇大摆走路。要不是这可恶的心脏病带走了我亲爱的外公,我依旧能这样!“姐姐,你要不要吃苹果?”表弟的问话打断了我的沉思。祝外公在天堂过得快乐、开心。
祭拜结束了,这时已经快正午了,暖烘烘的太阳照耀着大地,我们准备离开,临走时我在心里默默地对外公说:外公,冬至的时候我再来看您!